联盟资讯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联盟资讯

智能无人装备技术研讨会在京举办

2020-11-23 17:30:00

logo.jpg


2020年1120日,由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兵器装备研究所、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会、中关村融智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三家单位联合主办,《机器人产业杂志》、《人工智能杂志》联合承办的“智能无人装备技术研讨会”在北京顺利举办。

20201123-1.jpg

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四十家智能无人装备研发和制造的机构负责人,100多名代表,出席了研讨会,并对一些重点企业进行了调研。

中关村融智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执行秘书长陈晓东在研讨会上作了“智能技术在未来战场上的应用”的报告。陈晓东在报告中指出,未来如果还会发生战争的话,那么,主战设备“无人化”肯定是潮流,上战场的是能完成各种各样高难度任务的“特种机器人”。2020年是“机器人”这个词汇问世一百周年,一百年来,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的研发和制造,在全世界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人类已经越来越与人工智能、智能装备成为了“生产生活共同体”。在这样的大趋势面前,我国特种机器人产业,必将也会迎来一段长期的发展高峰。这也意味着我国参与特种机器人产业的相关机构,将获得前所未有的机遇。

北京海兰信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会代表分享了该公司研发的技术和装备在智能船舶、海洋安全保护、海洋生态保护方面的作用。象限空间(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参会代表分享了该公司针对设计、研发、生产飞行器动力装置系统的产业预测和展望。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兵器装备研究所负责人分享了智能无人技术和装备在世界上的最新应用潮流。

本次“智能无人装备技术研讨会”得到了工信部、中关村管委会等相关政府部门的支持。陆军、海军、空军、武警、公安等研究、论证部门派有关专家参加了会议。工信部赛迪研究院、中科院沈阳自动研究所、北京理工大学智能机器人与系统高精尖创新中心、河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等国内知名机器人研究单位,派专家出席了会议。国内长期从事特种机器人产业和智能无人技术装备研发生产的知名企业,如北广科技、北京晶品特装、北京凌天智能、深圳航天龙海特、北京京金吾、北京理工艾尔、北京思创天罡、洛阳圣瑞、天津中新华兴、上海合时、南京聚特、中信重工、徐州鑫科、苏州迈宝、苏州融萃、保利国防科技等国内知名智能无人装备公司产业负责人,出席了研讨会。


20201123-2.jpg

上一篇:专家观点 || 星空百灵林佳妮:机器人技术培训“要手脑兼顾”

下一篇:苏州融萃方健:“机器人精灵”小而精的军警用机器人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