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资讯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联盟资讯

中关村融智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2022年10月份工作要闻

2022-11-02 17:00:00

logo.jpg

——2022年“联盟创新风采系列活动”之二十二

2022年10月9日上午,中关村融智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副秘书长刘莹到中关村四季科创中心参加新兴领域融合创新政策解读及专题赛解决方案征集工作部署会。

1.png

1014联盟组织党建领,科技未来通过党建引领科技发展,对党员、积极分子进行了党的政治理论、宗旨意识党员义务等学习教育
2.png
10月18日下午,联盟组织召开了团体标准研讨会,讨论《特种巡逻机器人通用技术要求》团体标准草案内容,十余家单位代表参会并提出建议和意见。
3.png
1021日上午,联盟组织“特种机器人大家谈”第一场公益活动于线上举行,中关村融智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联合创始人陈晓东就特种机器人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并与山东省惠民县科协副主席耿文靖和浙江机器人产业集团副总裁崔芳进行交流。
1021日下午,联盟组织参与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暨中关村第六届新兴领域专题赛政策宣讲会议线上举行,近百家单位参会。
1026日下午,中关村第六届新兴领域专题赛解决方案征集对接(无人系统)专场活动中关村科学城四季科创中心召开,本场活动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科技部火炬中心主办,联盟与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会等单位承办,二十余家单位代表出席活动,了解相关政策及申报事宜。
4.png
1027日下午,海淀区人社局领导到访联盟进行考察交流,了解联盟职业技能教育项目实施情况。
10月28日下午,联盟组织线上对接交流会。会上,唐山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铁民、科技部高技术中心研究员刘进长、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陆文涛、中关村融智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联合创始人陈晓东等,一起为唐山高新区特种机器人产业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2022年,是中关村融智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的“融合发展年”。疫情给整个社会带来了剧烈的冲击,也给特种机器人产业带来了新的思考和挑战,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和模式。

观察过去两年来的机器人产业发展,我们发现,机器人产业、智能装备产业、智慧服务产业,都共同出现了一个非常清明的潮流,那就是各行各业正在全面“融合发展”,产业渗透、产业交叉、产业重组的案例频繁发生,大量的障碍被破除,僵化的关系被改变,各自的边界在模糊化和互通化。从这些产业大融合、社会大融合的现象,我们可以断定,唯有融合发展,才可能协同起来,共同应对危机,共同获取更多的市场机会,共同提升全社会的智能化应用水平。
世界一直在变化,但创新与发展的主线一直没变。我们中关村融智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一直致力于提升特种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和应用水平。我们也愿意积极地通过主动融合与交互,为更多的成员单位提供周到而细致的服务。








联系方式

盟小萌:18600162481(微信同号)

上一篇:唐山高新区特种机器人产业如何再上新台阶?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