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资讯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联盟资讯

“科创中国”技术路演——机器人与智能装备(湖南)专场活动举办

2022-06-23 21:50:00


1.png

6月23日下午,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湖南省科学技术咨询中心、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会、中关村融智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共同承办的2022年“科创中国”技术路演——机器人与智能装备(湖南)专场活动线上举行,近万人通过“科创中国”、科技工作者之家等平台观看直播。中关村融智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副秘书长刘莹主持本期技术路演。

本期技术路演活动,聚焦服务“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湖南省重点产业发展方向,为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优选了7个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相关领域科技创新创业技术项目,分别为:“大陆智源全场景多功能机器人”“陆空两栖智能机器人”“虚拟仿真交互一体化解决方案”“大载重系留灭火无人机系统”“脉冲紫外消毒机器人”“多光谱固定翼无人机配合植保无人机的精准植保系统”“妙绘画像机器人”,7位项目路演人分别从技术方案、产品服务、竞争优势、商业模式、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线上展示推介。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邓志东,河北工业大学教授张明路,上海大学教授袁建军,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总工程师裴文良等专家分别就行业前景、技术亮点、项目规划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给出了相应的指导建议。上海界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王其玉,浙江机器人产业投资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楚葶,茂天资本投资总监王得强等投资人围绕项目亮点、融资需求及应用场景等与7位企业负责人展开交流讨论。


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

湖南省科学技术咨询中心

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会

中关村融智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

2022年6月23日


2022年,是中关村融智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的“融合发展年”。疫情给整个社会带来了剧烈的冲击,也给特种机器人产业带来了新的思考和挑战,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和模式。

观察过去两年来的机器人产业发展,我们发现,机器人产业、智能装备产业、智慧服务产业,都共同出现了一个非常清明的潮流,那就是各行各业正在全面“融合发展”,产业渗透、产业交叉、产业重组的案例频繁发生,大量的障碍被破除,僵化的关系被改变,各自的边界在模糊化和互通化。从这些产业大融合、社会大融合的现象,我们可以断定,唯有融合发展,才可能协同起来,共同应对危机,共同获取更多的市场机会,共同提升全社会的智能化应用水平。
世界一直在变化,但创新与发展的主线一直没变。我们中关村融智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一直致力于提升特种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和应用水平。我们也愿意积极地通过主动的融合与交互,为更多的成员单位提供周到而细致的服务。



上一篇:三人谈:“最基础”的产业,如何应用“最高端”的技术?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