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资讯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联盟资讯

2020中关村创新创业季 | 高精尖技术如何解决应急需求?

2020-09-14 17:30:00

logo.jpg


20200914.png

2020年的中关村创新创业季马上就来临了,“特种机器人”会在国家创新核心区的创新创业热潮中,获得什么样的展示机会呢?高精尖技术,如何解决当前的应急发展需求呢?

中关村融智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执行秘书长陈晓东,专程接受了小编的专访。

陈晓东介绍说,2020年9月16日,中关村融智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积极参与主办的“智能无人装备展示对接系列活动之应急高精尖技术装备与应用研讨会”,是2020中关村创新创业季精彩系列活动之一。在这个研讨会上,北京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关村管委会、首都科技条件平台装备制造领域中心、中关村联创军民融合装备产业联盟、北京凌天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晶品特装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亿美博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深之蓝海洋设备科技有限公司、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象限空间(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中盾应急救援(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代表,将分别针对我国当前高精尖技术在应急领域的应用前景和产业发展动态,展开精深而细致的探讨。同时,与会机构还将与应急领域的各个需求方,展开深度的资源对接,争取让研讨会变成孵化会、对接会、投资会、展销会。

据了解,2020年全国双创周举办之际,中关村创新创业季将同步启动。它按照“政府指导、市场运作、开放共享”的理念,联合大企业、创业服务机构、投资机构等多元主体,围绕“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主题,创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今年的中关村创新创业季,聚焦北京市海淀区的“创新生态雨林”,全方位呈现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产学研协同创新、创新国际化、高精尖产业集群培育、高端人才就业创业等海淀创新发展特色与成就。创业季期间,将设置4场重点活动及30场系列精彩活动。

陈晓东表示,中关村的特点就是创新,以创新触发创业,以创业刺激创新。2015年,“联盟”成立以来,最关注的也是成员单位有没有自主创新的成果,密切追随自主创新的成果带动的自主创业的各项辉煌成就。因此,“联盟”呼吁各成员单位,积极参与中关村创新创业委的各项精彩活动。

“2020年中关村创新创业季”正式开场前,陆续举办了多场预热活动。9月4日,中关村融智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的专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器人研究所名誉所长王田苗教授所在的机构,就主办了一场高质量的预热活动。

这场名为“智友之星-医工交叉加速营”的线上课程,是2020年“中关村创新创业季”首场预热活动,举办得非常圆满。北京市生物医学工程高精尖中心(北航)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院长、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长樊瑜波,分享了《医工交叉:医疗器械发创新的机遇和挑战》,对目前医工交叉领域的发展机遇与趋势进行分析,同时,分享自身进行医工交叉领域创新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上一篇:徐工集团要进军“特种机器人”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