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资讯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联盟资讯

把特种机器人创新,在中关村展示出来

2020-09-03 17:30:00

logo.jpg

--联盟创新风采系列报道之五十一

2020年92日,中关村融智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组织了专门的“展示说明会”,邀请全国各地的成员单位,把他们的优秀创新成果到“中关村特种机器人展示中心”,进行展示和推广,以有利于更好地研发和设计。

20200903.jpg

中关村特种机器人展示中心,是中关村融智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与中关村联创军民融合装备产业联盟在2020年8月17日联合推出的公众展示体验交流平台。它基于我国蓬勃发展的特种机器人产业成果,面向行业、媒体、公众和学校,持续开展有组织有计划的展示、体验、比测、交流、科普活动。中关村融智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执行秘书长陈晓东认为,特种机器人产业的创新成果,要全面地与公众互动,才可能收获更好的改良和优化建议。公众如果能够在特种机器人产业发展的各个环节,通过真实可感的讲解和现场体验,充分了解到我国特种机器人产业的发展,也有利于特种机器人的科学普及工作。为此,2020年9月2日,联盟邀请部分成员单位,一起探讨如何把中关村特种机器人展示中心做得更好。陈晓东期待,展示中心是一个公益化的常态化的展示平台,能够实现多方面的效果。一方面,要有足够多的特种机器人产品能够在展示中心平台上面向公众展示;另一方面,“展示中心”也会有计划地策划一些媒体、公众喜闻乐见的活动,邀请成员单位组织人员和设备一起来共同参与。不少成员单位对展示中心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展示中心本质上也是参与单位在北京的“共享办公空间”。有些成员单位认为,产品能够在我国技术创新的高地,在北京,在中关村得到常态化的展示,对企业有相当高的价值。有些成员单位认为,在整个社会都走向跨界联合的时代,把专业的事情让专业的人去做也在成为共识,为此,期待展示中心有专业化的运营团队能够参与设计和运营。有些成员单位认为,产品摆放在展示中心,等于自己的企业在北京就有了一间办公室,随时可成为“主人”,邀请客户来交流和谈判。有些成员单位认为,单位的展示室里一般摆放的是面向专家和行家的产品,在展示中心摆放和交流,摆放的设计成什么样的外观,以前没有考虑过,需要对此进行一定的打磨,希望中关村特种机器人展示中心能够更加明确要求和方案,以便企业更方便地参与。

上一篇:联盟举办“企业合同法律风险及其防范”讲座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