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资讯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联盟资讯

国兴智能引领机器人产业要大爆发

2020-08-26 07:00:00

logo.jpg

--联盟创新风采系列报道之四十八

所有人都意识到了,人工智能正在对人类世界带来重大的影响。

在人工智能领域,无论是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还是特种机器人,每年都有大量的新科技和新产品问世。改变世界的一定是那些具体而实用的产品。需求诱导了产品的出现,产品的出现又进一步刺激了产品的升级和优化。

以消防机器人为代表的特种机器人,正大量列装全国各地的消防安全部门;安防巡检机器人,也在很多住宅小区频繁亮相。这说明,我国正在全面迎来特种机器人的“消费时代”。消费和应用,正强烈地刺激和引领着研发和生产。

受此影响,我国的特种机器人产业,正在迎来发展的高峰时期,在这样的时期里,对人才的需求自然就显得分外的迫切。

图片1.jpg

目前,山东国兴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经成为了专业从事特种机器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企业。国兴智能有防爆系列、消防系列、环保系列、新能源系列、军工系列、通用底盘、煤矿机器人6大类产品,包含了防爆消防灭火机器人、防爆消防侦察机器人、消防排烟机器人、水路两栖机器人、水下机器人、在线清淤机器人、新能源机器人、煤矿机器人、反恐排爆机器人、safari智能移动底盘、智能轮式底盘、高精度高载荷KT移动底盘等40余种产品。已为消防、新能源、军工、环保等领域的上百家知名企业提供解决方案,成为高危复杂环境中国内外知名的特种机器人及配套底盘供应商。公司的消防防爆灭火机器人和消防防爆侦察灭火机器人一经推出市场,就广受客户好评。


图片2.jpg图片3.jpg

在疫情期间,国兴智能的表现也非常突出,2020年6月中旬,工信部公布了在“科技支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突出的人工智能企业名单,包括阿里云、京东等79家企业上榜。山东国兴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疫情防控机器人”的突出业绩,得到了赞誉。现在,如果你到国兴智能参观,你会看到一台台摆放整齐的排爆机器人、消防机器人、巡检机器人等,列队欢迎来访者的检阅。

目前,国兴智能公司市场表现最好的产品是消防机器人,由于在消防领域长期的跟踪和研发,消防安全机器人陆续通过了非常严苛的市场应用场景验证,得到了多家消防安全机构的批量采购。而机器人底盘,由于其广泛的通用性,可在上面“搭载”和再开发形形色色的应用,特别受大学院校机器人研究团队的欢迎,与国内多家大学都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国兴智能作为中国较早研制特种机器人的厂家,一直致力于做高危复杂环境中国际知名的特种机器人及配套底盘供应商。这几年来,制造高质量、高标准的消防机器人,是公司的主力发展项目。此外,国兴智能积极地参与制定了两项有关消防机器人的团体标准——《爆炸性环境用消防机器人防爆技术要求》,以及《爆炸性环境用锂离子蓄电池电源防爆安全技术要求》。这两项团体标准的制定和发布,无论是对消防科技的发展,还是推动消防事业的进步,都有极大的积极意义。显然,这两项标准的通过,也是国家对国兴智能研发实力的一种高度肯定。

社会对特种机器人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国兴智能公司对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旺盛,可以说,随着业务的拓展,国兴智能对人才需求方向也非常多元。期待当前有愿意参与特种机器人研发、制造、推广、销售、等方面的优秀人才,能够加入国兴智能。

上一篇:中信重工开诚:消防机器人全面列装势不可挡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