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资讯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联盟资讯

中关村“特种机器人”有了专门的展示中心

2020-08-18 07:00:00

logo.jpg

--联盟创新风采系列报道之四十六

2020年8月17日,中关村融智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与中关村联创军民融合装备产业联盟正式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在接下来三年的时间内,将聚合所有的力量,共同推进特种机器人产业面向公众的展示、体验和科普活动推广。

图片1.jpg

中关村联创军民融合装备产业联盟秘书长季会现介绍,合作协议签订后,双方将共同组织国防科普教育讲座活动,推动国防教育工作实施;共同组织智能无人装备和核心零部件等常态化展览展示,并对产品进行对接和推广;共同积极策划、组织各种类型的交流会议和活动,如军用、警用、应急等各类智能特种无人装备的技术对接会、论证研讨会、成果发布会、比测等活动。尤其是特种机器人产业的常态化展览展示活动,中关村联创军民融合装备产业联盟将在北京市国防教育基地,提供展示和办公场地,共同建设中关村特种机器人展示中心。在这块场地上,中关村融智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将通过实物、模型、易拉宝等形式,进行常态化展示,提升公众对我国特种机器人产业现状的了解和认识。

中关村融智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执行秘书长陈晓东介绍说,2020年是“机器人”这个词汇出现100周年,让公众更便利、快捷、准确地了解世界和我国特种机器人的现状,了解整个人工智能对人类的影响,一直是中关村融智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工作努力的重点方向。为此,中关村融智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将积极地与中关村联创军民融合装备产业联盟精诚合作,把“中关村特种机器人展示中心”运营好。在取得一定经验的基础上,为面向整个社会的“中国特种机器人科普研学示范基地”积累运营经验,带动更多的公众关注和参与我国的特种机器人产业发展。

上一篇:门罗杨兴义:持续的评测让我们看到了特种机器人产业的趋势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