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资讯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联盟资讯

“无人系统”领域,诸多挑战等你来“揭榜”

2022-10-28 12:00:00

logo.jpg

——2022年“联盟创新风采系列活动”之二十
20221026日,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暨中关村第六届新兴领域专题赛解决方案征集对接“无人系统专场活动”,在北京举行。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重大专项处二级调研员刘贵表示,“我国的无人系统产业发展非常迅速,各种新兴的需求非常旺盛,一些技术卡点需要集全社会之力来共同破解。因此,我们面向整个社会,广泛征集创新团队一起来攻坚,来迎战,来揭榜,来挂帅。只要技术真实有效,产品能够真正解决痛点,不仅可以获得大额资金的支持,还将在企业发展等诸多方面获得辅佐和协助,期待所有有能力的企业积极参加。”

1.png

2.png

“中关村新兴领域专题赛”是立足北京面向全国的技术融合专题赛事,不定范围、不设门槛、不限形式,在国内注册的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研究机构、社会组织、创新团队、自然人均可参赛。大赛发布的需求都有明确的使用主体和良好的合作基础,欢迎国内优秀技术持有者、创新团队、创新企业积极“揭榜比拼”参赛。此前成功举办的五届活动,已经促进了数百项“需求与技术”之间的良好对接,一批自主创新能力强的企业由此走上了快速发展之路。

中关村融智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联合创始人陈晓东介绍,这一次面向社会征集的“无人系统”需求,要求都非常具体清晰,比如“基于无人水面艇的智能水下态势感知系统”,比如“可搭载化学侦毒器的小型飞行平台”,比如“大尺度复杂场景无人系统自主导航技术”,比如“基于5G信号的融合导航算法”,比如“可悬飞微型扑翼飞行器解决方案”,比如“微型无人机协同目标定位技术解决方案”,共有十多项需求面向社会征集有效解决方案。它涉及无人系统的硬件设计、自主导航、算法与程序、协同配合等诸多方面。这些需求有广泛的产业化前景,又有投资机构在积极地配合,相信只要技术过硬的创新团队,精准地按照大赛的要求提供解决方案,一定能够赢得极好的发展机会。
2022916日,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暨中关村第六届新兴领域专题赛启动及需求集中发布会正式举行。随后,各分主题的发布和征求活动,也陆续举办中。本次“无人系统专场需求征集”活动,由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科技部火炬中心联合主办由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会、中关村融智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中关村科学城四季科创中心联合承办。新奥特(北京)视频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启醒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科阔纬科技有限公司、江苏蓝策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汇博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京金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科长城海洋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大陆智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凌天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都派出了富有自主创新能力的团队参加了方案征集活动。

2022年,是中关村融智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的“融合发展年”。疫情给整个社会带来了剧烈的冲击,也给特种机器人产业带来了新的思考和挑战,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和模式。

观察过去两年来的机器人产业发展,我们发现,机器人产业、智能装备产业、智慧服务产业,都共同出现了一个非常清明的潮流,那就是各行各业正在全面“融合发展”,产业渗透、产业交叉、产业重组的案例频繁发生,大量的障碍被破除,僵化的关系被改变,各自的边界在模糊化和互通化。从这些产业大融合、社会大融合的现象,我们可以断定,唯有融合发展,才可能协同起来,共同应对危机,共同获取更多的市场机会,共同提升全社会的智能化应用水平。
世界一直在变化,但创新与发展的主线一直没变。我们中关村融智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一直致力于提升特种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和应用水平。我们也愿意积极地通过主动融合与交互,为更多的成员单位提供周到而细致的服务。








联系方式

盟小萌:18600162481(微信同号)

上一篇:关于举办中关村第六届新兴领域专题赛解决方案征集对接(无人系统)专场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