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资讯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联盟资讯

中关村融智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2022年3月份工作要闻

2022-04-01 12:00:00

logo.jpg

——2022年“联盟创新风采系列活动”之六

202233午,中关村融智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联合创始人陈晓东一行4人到访北京京金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董事长赵琪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其公司发展情况。
3月8日上午,中关村认同应用技术跨界创新联盟理事长蒋水冰到访联盟,与联盟副秘书长刘莹进行沟通交流,探讨机器人科普研学基地相关事宜。
3月10日上午,联盟联合创始人陈晓东一行3人到北京开放大学参观考察,与相关负责人探讨职业技能考评合作事宜。
3月11日上午,联盟副秘书长刘莹到四季青产业园参加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暨中关村第六届新兴领域专题赛筹备工作座谈会,研讨办赛模式。
图片
3月13日上午,联盟副秘书长刘莹参加职业技能第三方评价组织申报相关事宜线上交流会,了解第三方评价机构答辩相关事宜及注意事项。
3月14日下午,联盟联合创始人陈晓东一行3人到访北京璞汇军民融合装备技术中心,与负责人韩璞进行沟通交流,探讨合作。
3月15日上午,联盟副秘书长刘莹携联盟理事单位——浙江机器人产业集团一行2人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北京理工大学智能机器人研究所,与副所长张伟民进行沟通交流,探讨合作落地事宜。
3月15日下午,联盟联合创始人陈晓东一行2人到访联盟会员单位——珞石(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与副总裁宋斌进行沟通交流。
3月16日下午,联盟工作人员参加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会组织的北京市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认定政策解读暨社会组织财务规范培训会线上会议,学习北京市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政策认定条件、材料准备、认定流程、认定企业所得福利等内容,以及社会组织审计、评估、免税资格申请及常见问题等财务相关内容。

3月17日上午,北京发明协会秘书长钟之绚到访联盟,与联盟联合创始人陈晓东进行沟通交流,探讨合作举办特种机器人大赛相关事宜。

图片

3月18日上午,联盟联合创始人陈晓东等一行4人到联盟会员单位——大陆智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考察调研,与大陆智源董事长高源进行沟通交流,探讨合作。
3月22日上午,联盟工作人员参加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会与中关村科学城科技服务业促进会联合主办的“专精特新”政策解读会。学习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政策,包括中小企业界定、专精特新企业发展背景、专精特新企业培育体系等方面内容,以及学习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资质认定、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申报工作和申报流程、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认定基本条件等内容。
3月28日上午,国防知识产权局原副局长杨建兵到访联盟,与联盟联合创始人陈晓东进行沟通交流。

3月30日下午,联盟副秘书长刘莹一行4人到赛迪产业园参观考察,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探讨职业技能培训合作事宜。

图片

3月31日下午,联盟工作人员参加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暨第六届中关村新兴领域专题赛2022年度第一批需求解读会线上会议,主要涉及信息技术与安全、无人系统、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等领域。

2022年,是中关村融智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的“融合发展年”。疫情给整个社会带来了剧烈的冲击,也给特种机器人产业带来了新的思考和挑战,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和模式。

观察过去两年来的机器人产业发展,我们发现,机器人产业、智能装备产业、智慧服务产业,都共同出现了一个非常清明的潮流,那就是各行各业正在全面“融合发展”,产业渗透、产业交叉、产业重组的案例频繁发生,大量的障碍被破除,僵化的关系被改变,各自的边界在模糊化和互通化。从这些产业大融合、社会大融合的现象,我们可以断定,唯有融合发展,才可能协同起来,共同应对危机,共同获取更多的市场机会,共同提升全社会的智能化应用水平。
世界一直在变化,但创新与发展的主线一直没变。我们中关村融智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一直致力于提升特种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和应用水平。我们也愿意积极地通过主动的融合与交互,为更多的成员单位提供周到而细致的服务。









联系方式


盟小萌:18600162481(微信同号)

上一篇:全国性科创大赛看这里——2022·科创中国·科技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征集开始啦!

下一篇:返回列表